冥界生物

这里是鬼鬼~
正在绝赞搬家。

【day 96】末世豪情

不带脑子的来了ヾ(*ΦωΦ)ノ
天知道我为什么要自己为难自己….._:(´_`」 ∠):_ …
emmmm百日可能写不完了,之后我再补档吧。
一般而言没有什么雷点到,祝食用愉快。

——————
暴殄天物是什么感觉?

大概就是现在看一个顶级人才暴殄天物的卸了厨房大门霍霍了三把步枪顺便改装了太阳能。

万万没有想到,楚大校居然醉酒精。

人一边卸了太阳能一边组装,嘴里嘀嘀咕咕的嘟嚷着什么,郑吒战战兢兢凑前听了听,这个男楚大校在那小声bb“类人猿的智商····类人猿·····类人猿····”。瞬间飙出一种想把他按在腿上扒裤子打屁股的冲动。

结果就在郑吒努力让自己小声bb力求冷静不和病号一般计较的时候,人楚轩转头就拆了避雷针和信号器。

“不生气不生气···不和死孩子一般见识···”

可惜楚大校完全没有感受到郑某人的良苦用心,一边继续小声bb“类人猿”,一边掰了掰手指大刀阔斧抖开工具箱,噼里啪啦的工具四处扔准备大干一场。

然后郑吒呆若木鸡看他装了辆玩具车······
郑吒心道一声自行领会的呵呵,转身又把某醉酒中智商两岁的大校扛起丢会小阁楼,任凭其不管是又卸了阁楼门还是把拆了霸王的老婆(重狙)都不改一脸大魔王不放行的鸟样。

#这么一想突然有点同情郑吒未来的小孩#

楼下忙活大半天拖家带口回来的詹岚和娜儿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没有去打扰那两个让房子一晃一晃又一抖一抖的罪魁祸首。只是在萧宏律一脸微妙里耳提面命其他几个小的,长大了可不能成为郑吒叔叔那样糟糕的大人。

小朋友们都很乖巧的点点头,然后回过头嘀嘀咕咕的咬耳朵,新来的那个看起来软软的叔叔和老流氓or大色狼到底在干嘛,弄得整个屋子都在震。

由于把大校捡回来的那几天着实混乱,等到全员到齐围观郑吒捡回来的新成员的时候已经是三四天之后了。

楚轩的脸色好赖没有那么苍白能见人了,被当成洋娃娃放在客厅装饰的楚大校一言不发,低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碗里的面条并没有什么食欲的样子。郑吒拄着门盯着他手里的碗,就等着这个病号吃完饭好洗碗,结果他倒好还嫌弃?除了他之外包括小孩子在内谁不是吃糠咽菜啃两用饼(注①)。

许是郑吒的目光太过怨念,楚轩终于停下自己摧残面条的手,转头开口道:“从之前午饭结束到现在你一直都在看着我,手枪你们拿走了,工具箱和其他可以充当武器的东西也都收起来了,现在我对你们来说并没有威胁。”

“今天我洗碗。”

“抱歉。”

面对郑吒一脸“你脑补过头”的便秘脸,楚轩显得光棍多了。几口把面条塞进嘴巴鼓着仓鼠一样的脸颊把碗筷递给郑吒,示意他我吃完了,现在不要盯着我了。

看着他这个样子愣是把郑吒搞的没了脾气。

失笑的摇摇头,一颗老大叔的心仿佛碎成了渣渣,也不枉之前程啸耳提面命的给他们洗脑某只大校他“情商低,高智商低能儿”之类的云云,一个大男人用单纯来形容有点恶心,楚轩却不会让人那么觉得,大概是因为······

想着想着,郑吒一边洗碗一边回头看了眼那个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的男人,大概因为他看到的楚轩的眼睛是干净的,从最开始就是了,干干净净的,一直都没有变过。

洗完收拾好之后郑吒本来打算出去给姑娘们帮帮忙,路过楚轩的时候被他叫住“郑吒,你觉得末世会结束吗。”

撸了撸下巴上的胡茬子,郑吒翘着脚坐在楚轩旁边,吊儿郎当伸手去捏他的脸“无所谓啊,结束还是不结束和我们没有多大关系,小市民嘛。”

一巴掌呼开郑吒的手,楚轩坐姿不变的扯出另一个话题“丧尸病毒源于北极冰川,病毒被mg发现之后因为消息泄露,各国都参了一脚,再后来就是各国明争暗斗导致病毒泄露。”

“所以?”郑吒一脸不明觉厉。“你是想说末世是人为的?事到如今人为和天降又有什么关系。”

“能量守恒定律,这么说你应该能听明白”郑吒发誓他刚刚绝对看到了楚轩看“睿智”的眼神。“丧尸说到底还是由人转化成的,我研究过他们的细胞和被感染的人转变成丧尸产生的变化。说真的我好奇极了,这种病毒到底是怎么传播开的,它的感染源在哪里,人类转变之后它又是怎么操控一具尸体去捕猎的。”

“这一切都没有弄明白,果然救助民众和重建花费我太多时间,不过比较常识性的东西切几个样本基本情况就没问题了。”

楚轩又一次抬手打掉郑吒试图捏他脸的手,抬头很认真的说“不要打断我说话。正常的尸体腐化是有周期的,填充情况下在夏天超过三个月丧尸的机体不再能支撑他们的大幅度动作,冬天也会因为降温导致行动缓。最开始因为生物方面不是我的专长丧尸的研究这方面我知道的不多,后来病毒全面爆发之后t市的研究资料共享,主要负责人的遗留文件上提到过一点,’不可思议,它在短时间之内实现了二次变异。’也就是说,二次变异之后的病毒会对丧尸产生怎样的buff已经超出了研究所的预想。”

“一年前我做过一个实验,在同一地区捕获变异时间不同的丧尸切片,我发现他们之间的腐化程度很有意思,病毒二次爆发之前感染的样本为例,直到一年前一次偶然发现一具已经完全腐化的丧尸尸体,头骨是完整的,因为腐烂只剩下部分腐肉和骨架,初步推断丧尸躯体在腐化到一定程度之后会实现’自然死亡’。”

“你的意思是说,就算放着不管总有一天丧尸都会翘辫子?”郑吒一脸你是不是看我长得傻就哐我?“先不说等丧尸自己翘辫子的时候全球还剩下多少人,就单说说现在,我们到现在搜刮了周边所有的小商铺啊大型超市之类的,甚至连小区里的人家都没放过,结果现在也在为吃的发愁,小丽儿啊詹岚和嫂子他们几个姑娘别说洗发水了,现在卫生棉都发愁。还不是满大街都是丧尸?”

“所以是二次变异,”楚轩这次说话的音量较之前提高了一些,眉头皱起一座小山,他对郑吒说话的语气变得呛人“在病毒二次爆发后被感染的丧尸腐败速度明显下降,但是这个幅度很小并没有人注意到,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丧尸被大批次进行清理,善后人员发现高度腐败的丧尸占比下降越来越大,甚至以前经常出现的巨人观丧尸开始成为个例···这么说吧,你就当病毒既能感染人也能充当防腐剂。”

“僵尸肉和方便面?”

“你要这么理解也没问题。”

话虽如此,可楚轩身上飘来的浓浓的嫌弃感表达的分明是另外一个意思。识相的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郑吒站起身伸个懒腰关节噼啪作响“你要是闲不住的话前几天被你霍霍的东西恢复原样,然后有请大校为我等升斗小民指条明路?”少见的郑吒说话也开始呛人,被呛的对象鸟都不鸟他转头上楼去修霸王的老婆。

郑吒和楚轩一开始总是这样,就像是小孩子一样吵吵闹闹的。

当然郑吒并不知道因为自己被嫌弃了所以楚轩没有把话说完。所以直到晚上楚轩再次开口解说结束之前他被那些姑娘们以晚餐做威胁勒令他闭嘴。

得,妹子惹不起,科研人员更不能得罪。

捏着烤土豆蹲墙角的郑吒再一次偶遇肿着半边脸的程啸,龇牙咧嘴的样子比小人得志要好看多了,这么想着郑吒分了程啸半个土豆。“说说你干嘛了,樱空这次下手真黑。”

“你这话说的跟樱空MM有哪次下手不黑似的?不就是出去的时候顺嘴问了一下用不用帮她们带些内衣····郑吒你那是什么眼神?”

“没啥,就是后悔给你土豆了。”

“你这是充气兄弟情的节奏。”

于是两个老流氓对视一眼,同时嫌弃的挪开视线。

————tbc————

评论(1)

热度(22)